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外华侨华人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甘肃舟曲发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近日,海外华侨华人以不同方式悼念遇难者。

    15日,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路易·艾黎中文学校举办悼念活动,哀悼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与会华侨华人用蜡烛组成一个“心”形图案,向遇难者默哀3分钟,然后自发向灾区捐款。他们表示,甘肃舟曲遭受了重大伤亡和损失,全中国为之哀悼。海外侨胞对此感同身受,虽然身在海外,但情系灾区。

    同日,塞尔维亚的一些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自发停止娱乐活动,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连日来,约旦华侨华人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对泥石流罹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家属和灾区人民深表同情。

    近日,柬埔寨华侨华人纷纷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对甘肃舟曲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并表示愿意捐款支持灾区重建。

 
 
 相关链接
· 搏击灾难伟大战役—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救灾纪实
· 人民警察为人民——记在舟曲抢险救灾的公安英雄
· 在人民最需要时刻—子弟兵舟曲紧急救援七日回望
· 水利专家称舟曲泥石流抢险处于河道清淤关键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