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外使领馆纷纷举行活动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外使领馆当地时间15日纷纷举行悼念活动,沉痛哀悼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

    法国首都巴黎15日阴雨绵绵,位于巴黎市中心的中国驻法使馆本部降半旗,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致哀。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降半旗,使馆全体人员集中在使馆正门,为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同时,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德班和开普敦总领事馆也举行了哀悼活动。

    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降半旗,使馆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向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默哀3分钟。

    15日,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举行降半旗仪式,使馆全体工作人员集体默哀,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15日举行哀悼仪式,沉痛悼念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遇难同胞。飘扬在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内的五星红旗徐徐降下,全体馆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15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仪式,沉痛哀悼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和部分中国驻旧金山机构代表出席仪式。当地时间9时,总领馆降半旗致哀,全体人员面向祖国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于15日举行庄严肃穆的哀悼仪式,沉痛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上午8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降半旗,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悼念在此次特大灾害中罹难的同胞。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赴甘肃兰州慰问舟曲转运伤员
·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深切哀悼舟曲灾区遇难同胞
· 甘肃省环保部门向舟曲灾区紧急援助30箱净水剂
· 湖北省各界干部群众举行活动哀悼舟曲遇难同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