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勇:将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首要任务抓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何勇在青海省考察调研时强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2010年8月14日至1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青海省考察调研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确保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何勇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加强对产业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规范和节约用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推动科学发展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支持西部大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执行情况和项目资金投入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大决策部署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贯彻落实。要认真总结近几年开展监督检查的经验,抓紧建立健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定期检查、专项督查制度以及纪律保障机制,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确保西部大开发战略顺利实施。要认真解决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劳动争议、涉法涉诉以及就业、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大力弘扬良好作风,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从我国国情和西部地区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加自觉地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全面坚持反腐倡廉方针,以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为重点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突出矛盾和体制障碍,促进有利于西部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机制的建立。

    何勇在考察调研期间,还看望慰问了当地纪检监察干部。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文加马旁)和青海省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何勇强调推进国有(金融)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
· 何勇: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 何勇:认真负责 求真务实 深入推进"小金库"治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