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贡山泥石流失踪人员增至90人 抢险救灾有序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云南普拉底8月18日电(记者浦超、刘娟)18日1时30分左右,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委会东月各河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截至18日23时30分统计,灾害共造成1人死亡,90人失踪,重伤10人,轻伤30人,县乡通信、电力和交通中断。

    灾害发生后,云南省和国家有关部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展开人员搜救和抢险救灾工作。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率领由民政、财政、国土资源、交通运输、水利等5部门组成的国家减灾委工作组紧急赶赴云南灾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云南省、州和县全力寻找失踪人员、救灾伤员,并迅速组织转移灾区群众到安全地带。

    截至18日晚,灾害事故现场已集结1000多人参加抢险救灾。目前,重伤人员已紧急转移到福贡县医院救治,受轻伤者已送到普拉底乡卫生院救治。贡山和普拉底的电力、通信已经恢复,公路正在夜以继日抢修。灾区及沿江群众1000多人已经得到转移安置。云南省还向灾区紧急调运救灾帐篷100顶、棉被200床、大衣200件、衣服200套。

    灾情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怒江支队立即抽调90名救援官兵紧急驰援。武警战士郝亚鑫说,灾害发生后,武警怒江州支队紧急召开作战会议,一边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加强对现场动态情况的了解;一边向距离灾区最近的第一中队和警勤汽车中队下达参与救灾的预选号令,要求其做好一切救灾准备工作,同时命令武警贡山县中队25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投入救援。

    经过了长途跋涉,记者于18日21时多赶到了泥石流灾害现场,只见救灾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受灾村民得到了妥善安置。进入受灾村庄的公路上停满了消防、武警、卫生、电力等各种单位的救援车辆,武警、消防官兵一个个匆匆跑过,进入受灾村庄的道路已经封锁。几名消防队员正在一台应急发电车旁紧张忙碌着,怒江消防支队泸水中队指导员严超告诉记者:“我们下午到达这里后,立即投入到了抢险救灾中,协助提前赶到的解放军部队用木板搭建便道,转移受灾群众。当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后,我们又参与现场挖掘,目前已经挖出了2辆车辆,另外有6辆车辆已经露出车顶。”

云南怒江贡山泥石流失踪人员增至90人

    新华社云南贡山8月18日电(记者 浦超)据贡山县委办18日22时提供的最新消息,云南省怒江贡山普拉底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的失踪人数已经增加至90人。

    据贡山县委办提供的材料显示,截至8月18日22时,“8·1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普拉底乡力透底村东月谷自然小组河东月谷河两岸及附近村民和玉金铁矿受灾,受灾人员达275人,造成死亡1人、失踪人员90人(此前上报为67人);营救63人(此前上报为营救61人,加上搜救到轻伤者2人,共63人),其中,重伤10人,轻伤30人,重伤人员已紧急转移到福贡县医院救治,受轻伤者已送到普拉底乡卫生院救治。受灾农户29户101人;冲毁路基(面)200多米,石拱桥1座。泥石流冲积物冲达怒江江心,造成灾害现场至贡山县城段怒江水位上升6米,但未造成堰塞湖。瓦贡公路(贡山段)中断,县城通讯中断(16时左右移动通讯恢复);有1100多人参加搜救工作,紧急转移灾害现场附近及怒江沿江居民1000多人。

 
 
 相关链接
· 云南怒江贡山:抢修生命通道
· 国家减灾委工作组迅速赶赴贡山协助抢险救援工作
· 贡山发生泥石流 国土资源部将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
· 国家减灾委工作组迅速赶赴云南贡山泥石流灾区
· 图表:云南怒江贡山发生泥石流灾害
· 云南怒江贡山泥石流灾害已致67人失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