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将对适龄人群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李亚红)记者18日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北京市全部8月龄到14岁的中国籍儿童,在9月11日至20日期间都要接受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免费接种麻疹疫苗。非中国籍的适龄儿童视监护人意愿进行接种。

    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指无论目标人群是否接种过麻疹疫苗,也无论是否患过麻疹,均需在国家规定时间内接种一剂麻疹疫苗,以消除免疫空白,提高目标人群对麻疹病毒的免疫水平。

    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称,“强化免疫”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消除麻疹的有效策略之一,这次接种所用疫苗、注射器由北京市卫生局统一招标采购和派送。实施疫苗接种前,北京市相关部分调查人员将采取入户或通过学校、托幼机构等方式给家长发放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通知单,告知接种的时间和地点。

    专家提醒,患严重肝、肾、心脏等疾病,有免疫缺陷病及恶性肿瘤、艾滋病的患者不宜接种麻疹疫苗。高烧持续较长时间的儿童,应推迟至病情恢复后再接种。

 
 
 相关链接
· 北京市交管部门公布110国道北京段大修绕行方案
· 国家邮政局联合农业部在北京调研村邮站建设情况
· 北京:土地腾退原农村地区劳动力可享城镇就业帮扶
· 北京:医保9月再添三项惠民新政 报销标准提高
· 北京将对适龄人群开展麻疹疫苗接种工作
· 预警:北京密云等5区县山区发生泥石流可能性较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