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K165次旅客安全转运 宝成铁路运输逐步恢复正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20日电(记者 余里)记者20日上午从成都铁路局获悉,K165次旅客已全部安全转运往昆明,宝成铁路运输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

    8月19日晚,为安全、尽快、妥善地转运受阻旅客,成都铁路局精心组织,一方面用内燃机车牵引K165次成都端1-4号车厢旅客向广汉火车站疏散,同时迅速组织40辆大巴车赶赴现场,将德阳端其他车厢旅客由公路运送至广汉火车站集结。16时54分,安排刚刚到达成都的成都客运段承担值乘任务01274次列车空车底立即前往广汉转运K165次旅客。20时14分,全部受阻旅客被安全送达成都车站。

    成都车站立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一对一地做好旅客疏导工作,安排K165次旅客在第四候车厅认领行李,并征求意见或为旅客办理改签或为旅客提供免费住宿。当日20时46分,01274次列车接续K165次列车运输任务,运送大部分旅客重新踏上前往昆明的旅程。23时,K165次绝大部分旅客改乘其他车次前往昆明。

    在整个疏散转运过程中,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不断向旅客免费供应矿泉水、饼干、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

    宝成铁路下行线中断后,铁路部门已全力将该区间上行线临时改为单线行车,分别在德阳至广汉间上行线K608和K614处设立两个临时线路所。同时调整宝成线运输组织,原下行线列车经过德阳至广汉间时从上行线通行,确保宝成线逐步恢复畅通。受此影响,从昨日18时至今早6时,成都车站始发晚点12列,终到晚点8列。

宝成线由于列车紧急处置和疏散及时没有人员伤亡

    8月19日,K165次列车的部分车厢被转移到广汉火车站,列车司机曹继敏站在车厢里。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最新消息,8月19日15时15分许,水害致宝成铁路德阳至广汉间石亭江大桥倾斜。行至该处的西安开往昆明K165次旅客列车司机发现险情后,紧急停车,列车工作人员迅速组织车上约1300名旅客撤往安全地带。经确认,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详细阅读>>>

列车长沉着指挥 宝成线K165次列车旅客安全转移

    8月19日,K165次列车的乘务人员被安置在广汉火车站休息。8月19日15时15分许,水害致宝成铁路德阳至广汉间石亭江大桥倾斜。西安开往昆明K165次旅客列车行至该处,来自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的司机曹继敏明显感到车厢在向下沉,然后列车就脱轨了,曹继敏紧急停车,列车工作人员迅速组织车上约1300名旅客撤往安全地带。经确认,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K165次旅客列车紧急停车后,值乘的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列车长王巧芬沉着镇定指挥,组织全体列车工作人员紧急疏散车上旅客,从列车尾部引导旅客有序向列车前部转移,全体旅客被迅速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几分钟后,大桥5、6号桥墩垮塌,K165次列车15、16号车厢掉入河中。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宝成铁路因洪水冲垮桥墩中断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