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LED生产项目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电(记者 郑晓奕)一项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半导体照明(LED)生产项目20日在江苏宜兴开工建设,首期项目明年5月投产。这项技术生产的LED芯片首次突破国外半导体照明专利对中国的垄断,并可在国内大规模推广生产。

    项目投资建设方江苏北极皓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润光告诉记者,这项专利技术,就是在黄色发光衬底上生产蓝色发光二极管以实现白光的照明技术,不同于传统的白光技术,首次突破了国外在这一领域对中国的专利技术垄断。

    这个项目由清华大学集成光电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这家民营企业合作开发生产,总投资8.5亿元。第一期投资3.5亿元,将在2011年5月建成第一条大功率芯片生产线。

    LED即半导体照明,可直接把电转化为光,比传统的白炽灯、荧光灯、节能灯更为节能,是引领未来的低碳、高科技照明技术,被国家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LED市场潜力巨大,预计今年我国LED产值将突破1500亿元,但我国LED产业的现状是上游芯片生产缺乏专利技术,主要技术掌握在国外公司手中,影响了产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
· 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节能LED产品受青睐
· 山西率先制定LED产品地方标准并通过专家组评审
· 中关村LED联盟成立 未来三年产业规模将达50亿
· 图表:全球首创LED多面立体发光节能灯泡开始批量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