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阳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缓解农副产品"流通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8月21日电(记者 齐健)今年上半年,贵阳市共完成111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建设总面积达29.54万平方米,满足了老百姓便利化购物需要,缓解了农副产品“流通难”。

    记者从贵阳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贵阳市的农贸市场改造工作任务是过去3年的两倍,全市克服改造时限短、任务重的困难,共投入资金2.5亿元,其中市级投入1亿元、各区及街道办投入1亿元、社会投资5000万元。由于政府投入占主导,农贸市场保持了城市公益设施的地位,成为保证“菜篮子”的重要环节。

    贵阳市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中坚持“农贸市场不占道、改造面积不缩小、摊位标准不降低、改造完成不提租”的原则,邀请专家、市民及经营户代表以现场论证和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新市场业态分布方案,实现了“建设标准统一化”“市场分区合理化”“摊区经营规范化”“百姓消费放心化”“功能服务人性化”。绝大部分市场配备了消毒室、果蔬农残检测设备、音响设备、电子显示屏和电子监控设备,设有休息区,达到超市化的购物环境。

    贵阳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姜玉学说,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的好坏,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城市品位,是广大市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高低的窗口和缩影。农贸市场改造作为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便民、利民、惠民”。

    目前,贵阳市因布局不合理自发形成的马路农贸市场已全部搬迁进入新建的标准化市场,摊贩的就业、工作环境,老百姓的购物环境等问题初步得到解决。贵阳市政府承诺,农贸市场摊位费在未来至少两年内不得涨价。

 
 
 相关链接
· 贵阳:用"低碳交通"和"绿色建筑"构筑"低碳城市"
· “亚太动漫交流中心”在贵阳举行奠基仪式
· 贵阳环境能源交易所成我国第8家环境资源交易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