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一轮洪峰逼近 三峡船闸23日20时始停航度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8月23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了解到,新一轮洪峰逼近,三峡船闸决定于23日20时始停航度汛,直至入库流量降至4.5万立方米/秒以下。葛洲坝船闸通航不受洪峰影响,保持正常运行。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来水猛增,预计23日20时三峡入库流量将达到44500立方米/秒,24日8时,来水流量将达到最大峰值55000立方米/秒。根据三峡船闸通航管理的有关规定,当三峡入库流量超过45000立方米/秒时,三峡船闸需停航度汛。为此,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决定,23日20时在三峡船闸运行完当日最后一个闸次计划后,对三峡船闸南、北两线船闸实行停航,以确保船闸安全度汛。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由于目前三峡大坝的出库流量仍为25000立方米/秒,大坝下游的葛洲坝船闸通航将不受影响。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召开会议要求科学调度三峡和丹江口水库
· 长江上游来水迅猛 新一轮洪峰24日抵达三峡水库
· 国家防总要求加强三峡水库和丹江口水库防洪调度
· 三峡24日迎来新一轮洪峰 流量超过5万立方米/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