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8月23日电(记者傅兴宇)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主行车23日完成吊装,从而标志着二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正式开工。

    这是辽宁红沿河核电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节点,初步预计,这项安装工程要持续进行18个月左右。

    常规岛是核电站两大主要厂房之一。每个常规岛汽轮机主厂房内要安装两部最大吊装能力为200吨的主行车,用于在安装及维修期间为整个常规岛主厂房内的汽轮发电机组及其辅助设备提供吊装服务。主行车是常规岛内大件设备之一,它的顺利安装是实施后续设备安装等工程的前提条件。每部主行车由主梁、端梁及主副小车等组成,安装标高为32.8米,主梁长度42.64米,吊装难度很大。

    到本月初,红沿河核电站1、2号机组核岛与常规岛土建工程施工分别完成85%和78%;3、4号机组核岛与常规岛土建工程也分别完成37%和26%。 

 
 
 相关链接
· 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开工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的基础工程28日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