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中国-巴西气候变化与新能源研讨会23日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3日电(记者毕玉明)首届中国-巴西气候变化与新能源研讨会于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清华大学和里约联邦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巴西石油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气候变化和能源开发展开,议题涉及生物柴油、碳捕捉与储存等。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何建坤说,中国与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在气候变化与新能源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而加强这一领域的南南合作,对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都十分重要。

    巴西研究项目基金会主席路易斯·费尔南德斯说,巴西与中国之间的科学技术交流至关重要,开发新能源、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是发展中国家在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巴西和中国将会为人类的美好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主办方是中国-巴西气候变化与能源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该中心由中国清华大学和巴西里约联邦大学工程学院于2009年共同建立,办事处常设于清华大学,目的是进行相关领域的技术交流,共同培养人才和促进与企业间的合作。目前该中心正在进行生物燃料、碳捕捉与储存,以及深水石油勘探三个项目的合作。 

 
 
 相关链接
· 基于CMIP5多模式模拟试验气候变化研究项目启动
· 述评:探索低碳试点和绿色发展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 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专项工作会议8月9日在北京召开
· 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黄惠康接受采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