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省耒阳市:市民代表参加政府常务会建言献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8月24日电(丁文杰、谭才余)“作为普通百姓,以前没有想到自己能参加政府的会议,还能有机会把自己的想法提出来。”在最近耒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一位参加会议的市民代表说。

    8月20日下午,耒阳市召开第29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法制建设、消防、为民实事、建筑节能等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政府会议除了政府官员参加外,还有10名普通市民代表参会,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让普通市民参加政府会议,是今年耒阳市推行政务公开、问政于民的探索尝试。耒阳市市长李辉介绍,今后耒阳市的重大决策都要有群众参与,听取群众意见,立足于群众的实际需要,不能任由政府“拍脑袋”决定。

    此前的8月9日,耒阳市政府发布了《关于第29次政府常务会议实行公开的公告》,希望市民报名参加会议。获知消息后,市民踊跃报名,通过随机抽样最终选出10位代表参会,这些代表有工人、农民、教师、律师、医生等。

    据了解,10位市民代表就法制建设、消防、土地管理、建筑节能等方面的问题与耒阳市市长李辉等官员面对面交流,代表提意见或建议,市长倾听并作答,场面生动,气氛热烈。

 
 
 相关链接
· 湖南省副省长湘潭考察:确保省运会圆满精彩安全
· 湖南邵阳旱区打井缓旱情
· 湖南: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推进"两型社会"建设
· 周强就制定教育强省规划纲要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 湘江“铁腕”治污 湖南关停最大民营钢铁企业
· 周强:湖南推进“四化两型”建设要抓好十项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