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会见中国政府特使翟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琼布拉8月25日电(记者王璐 王子正)当选连任的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25日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翟隽。

    翟隽首先代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国政府祝贺恩库伦齐扎总统将于26日正式就职。他说,中国政府珍视中布传统友谊,愿同布方密切配合,做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工作,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中布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恩库伦齐扎感谢中国政府派特使出席就职仪式。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布隆迪的战后重建给予了有力支持,布方对此十分感激。布方希望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与中方在基础设施、农业、清洁能源等领域拓展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同日,翟隽还会见了布隆迪外长恩桑泽。双方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中国向布隆迪提供物资援助换文。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
· 中国政府特使翟隽将应邀出席布隆迪总统就职仪式
·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谈亚信论坛第三次峰会成果
·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会见马拉维民进党访华团一行
·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谈“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
·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会见中国政府特使翟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