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土建工程完工 明年4月完成铺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7日电(韩永刚)据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公司副总经理杨炳涛介绍,截至目前,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工程进度较快的施工段已铺设近56公里的钢轨,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80%的钢轨铺设,铺轨工程将在明年4月结束。

    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北三省规划建设的重点铁路项目。线路设计全长904公里,其中辽宁境内553公里。全线设计最高时速每小时35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高速铁路。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2007年8月开工,已累计完成投资636.6亿元,占工程总投资额的65%。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其中,路基、桥梁、隧道分别完成总设计量的94.9%、97.5%、97.3%。眼下,工程整体进入铺设钢轨和安装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等“四电”工程阶段。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不仅将东北三省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大大拉近东北地区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的距离。正式投入运营后,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将从根本上缓解哈大铁路运输紧张的状况,至少增加现有铁路5000万吨到6000万吨的运输能力,对完善东北铁路网和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首条电气化导线成功架设
· 纵贯东北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建设进入铺轨阶段
·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开始铺设钢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