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乌拉圭副总统:欢迎中国企业在物流业等领域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孙奕、王琳琳)正在访华的乌拉圭副总统达尼洛·阿斯托里27日在北京表示,现在是投资乌拉圭的最好时刻。中国企业在物流等领域拥有很好的对乌投资机会。

    阿斯托里是在于此间举行的中国-乌拉圭经济贸易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乌拉圭地处南美大陆最富庶区域的心脏地带,具有战略性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交通网络,是中国企业进入南美市场的最好门户。此外,乌拉圭还拥有完整的促进投资的法律框架,经济政策开放,在农牧、矿业、旅游业等领域都有着丰富资源。

    他介绍,交通运输、港口等物流业是目前乌拉圭发展最快的领域。首都蒙得维的亚濒临南大西洋,是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不仅如此,乌拉圭还拥有拉美国家最密集的公路网。这都为打造乌拉圭为拉美物流中心提供了有利条件。

    近年来,乌拉圭经济发展迅速,去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仍实现了2.9%的经济增长率。

    阿斯托里将招商引资视为此次中国之行的重要一部分。随同访华的还有一个由18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涵盖贸易、矿业、物流等多个行业。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电缆、工程承建、通信等多个行业的企业界代表同乌拉圭同行进行交流,表达投资意愿。有中国企业家表示,期待乌拉圭能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两国开通直航航线,为双方经贸往来创造便利。

    目前,奇瑞、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已进军乌拉圭市场。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乌双边贸易额达8.67亿美元,同比增长61.7%。

 
 
 相关链接
· 陈德铭在越考察中越边贸和中国企业在越投资情况
· 东盟国家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主要目的地之一
· 驻澳大使:中国企业到澳大利亚投资尚有很大余地
· 杜占元: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助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