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顺利 绿色办会成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8月27日电(记者李延霞、陈雍容)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亮点纷呈,绿色办会、市民参与等将成为本届年会的重要特色。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介绍说,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进一步完善了各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包括场馆的建设、加强酒店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及通信保障、交通保障和安全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

    在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的同时,论坛还加强了议题方面的研究,结合世界经济、中国经济以及天津的发展情况,已经确定了25个具体议题,涉及可持续增长、能源、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

    朱军说,为体现“推动可持续增长”的论坛主题,在本届年会的筹备过程中,特别强调了“节能环保”“绿色生态”,特别注重了“节约办会”。天津市政府提出并推动实施20条绿色办会方案,主要涉及绿色场馆、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绿色留念等方面。

    据介绍,去年9月正式开工、今年6月开始启用的梅江会展中心的建设坚持了节能、生态和环保;年会期间将配备几十部“零排放”的纯电动大客车,用于与会嘉宾在天津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在绿色会务方面,论坛将节约一张纸、反复使用一张纸、回收会议的一些废弃资料等;绿色住宿倡导与会嘉宾低碳生活,反复使用梳子、拖鞋等物品。

    此外,在本届年会上,将有5名“市民代表”列席,这也将是达沃斯论坛40年历史上首次迎来“市民代表”。“市民代表”选拔活动自8月1日启动以来,目前已有近500位天津市民通过电话和网络报名。“目前选拔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搭建让广大市民走进达沃斯的平台,宣传达沃斯,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朱军说。

    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参会代表来自美国、主要欧洲国家以及日本、印度等亚洲国家。

 
 
 相关链接
·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规模将创新高总人数1500人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正式启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