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水资源预测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8月28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从青海省三江源办公室获悉,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资源预测系统研究项目最近通过专家验收。截至目前,已有95项技术成果为保护和改善三江源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资源预测系统研究项目是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实施中项目组与挪威水研所合作,引进挪方先进的水资源监测技术,并应用于三江源区新建的雁石坪、下拉秀、隆宝滩和香达四个水文巡测站及现有水文站,开展水资源监测。

    这一项目提高了三江源地区水文水资源监测能力,为准确预测三江源水资源演变奠定了重要基础,构建了三江源地区分布式水文模型,为我国高寒地区水资源模拟和预测提出了很好的借鉴。同时开发了可视化的三江源地区分布式水文模拟系统,系统集数据管理、参数调整、结果显示以及分析预测于一体。

    据了解,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实施5年来,已完成10项生态保护科研攻关课题,推广应用95项科研成果。一个个科研项目的相继完成并推广应用,对于三江源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的长期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青海编发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科研成果汇编
· 青海:三江源生态工程2010年已完成投资7亿多元
·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22万多亩沙化土地得到治理
· 青海三江源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明显 环境得到改善
· 青海省93项三江源保护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强势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