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遭第六轮强降雨袭击 鸭绿江等水位继续上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8日电(记者石庆伟、汪伟)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介绍,受高空槽和副高后部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26日8时至28日8时辽宁出现入汛以来第6轮强降雨,辽河以东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降暴雨、特大暴雨。截至记者发稿时,本轮降雨仍未结束,鸭绿江等河流水位继续上涨。

    辽宁各地紧急行动全力应对,采取提前转移群众、严守堤防、加强水库调度等一系列科学防范措施,确保防汛安全。

    据辽宁省水文部门监测,28日14时,鸭绿江干流上的荒沟水文站流量8340立方米每秒,丹东最大点降水量达213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从辽宁东部向中部地区移动,具有持续时间长、阶段性明显、局部降雨强的特点,雨带主要集中在鸭绿江流域和太子河流域。全省有14个监测站降水量超过150毫米,46个站超过100毫米。

    辽宁各地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力避人员伤亡。26日深夜以来,鞍山市所属的岫岩县、海城市等地,对泥石流易发区等危险地区3万多群众完成了安全转移。刚刚经历上一轮暴雨袭击的丹东市,也将危险地区的1983人及时撤离转移,凤城市领导干部全部下到各乡镇,迅速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1300人。

    记者在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的古楼子乡中心校看到,这里安置了300多名转移出来的群众。古楼子村葛菊、陈霞等村民告诉记者:“我们已是第四次转移到这里住了,这些天来雨太大,家里太危险,到这里躲避心里才踏实!”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辽宁各个转移安置点普遍为群众准备食物、饮水等必需品,保证群众生活需要。提前转移已成为避免人员伤亡的一项有效措施。

    辽宁省防指目前暂未接到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报告。据交通部门报告,有1处省级公路、5处县级公路因路面进水或便道被水冲毁,交通暂时封闭。

 
 
 相关链接
· 辽宁鸭绿江流域持续降雨水位复涨居民有序转移
· 辽宁紧急撤离部分危险地区人员防范暴雨洪水灾害
· 辽宁抢修水毁工程力争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 辽宁:奋战第五轮强降雨 合力筑起坚不可摧堤防
· 辽宁主汛期仍未结束 打破60年来最迟纪录
· 辽宁第五轮强降雨为一级暴雨 未来三天仍有降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