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8月开始对污染减排重点项目实行预警监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29日电(记者连振祥)为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控制目标,从8月份开始,甘肃省对全省污染减排重点项目实行预警监控。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预警监控范围包括10个市(州)的26个污染减排重点项目。这项工作将对建设进展缓慢、已建成运行不正常的污染减排重点项目,进行蓝色预警警示,对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督查发现的存在突出问题的污染减排重点项目,进行黄色预警警示,对未按期完成整改要求已进行黄色预警警示的污染减排重点项目,进行橙色预警警示,对10月份仍然没有完成整改任务的污染减排重点项目,进行红色预警警示。

    据了解,甘肃省将根据预警警示级别,由省政府有关部门对受警示项目所属单位和所在市州采取相应惩处措施。受双重预警警示的市州,按较高级别警示采取惩处措施。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甘肃省二氧化硫排放量50.03万吨,比2005年下降11.14%,提前完成了“十一五”减排任务;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6.82万吨,比2005年下降7.56%,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的98.18%。今年上半年,甘肃二氧化硫排放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76%,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比去年同期下降0.24%。

 
 
 相关链接
· 甘肃下发通知对污染减排重点项目实施预警监控
· 甘肃省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就舟曲重建规划交换意见
· 甘肃舟曲首批一千余名异地复课师生安全抵达兰州
· 千里转运舟曲师生 “希望之舟”行动开始启动
· 甘肃舟曲灾区2961名高中生将转到兰州和定西上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