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防指进一步加大水库泄洪调度确保防汛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9日电(记者 石庆伟)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通报,受副高后部暖湿空气及其切变线共同影响,辽宁入汛以来的第六轮降雨仍未结束,28日8时至29日8时,全省除西部朝阳地区外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平均降雨量28.2毫米,其中东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33.6毫米,中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39毫米。辽宁省防指进一步加大水库泄洪调度,确保防汛安全。

    针对持续降雨,近日辽宁省防指适时加大浑河上的大伙房水库、太子河上的观音阁水库等四座大型水库泄流量的调度。既要预泄洪水增强水利工程的调控能力,又要确保下游堤防安全。经科学调流,浑河、太子河汇流的大辽河三岔河铁路桥段,洪水流量控制在3000立方米/秒左右,并对河道进一步清障,打开21条泄水通道减轻堤防压力。

    截至29日8时,大伙房水库泄流量增至1031立方米每秒,观音阁水库泄流量增至1245立方米每秒;鸭绿江干流荒沟水文站流量7610立方米每秒,丹东站水位5.08米;辽河干流铁岭水文站流量1170立方米每秒;浑河沈阳水文站流量1830立方米每秒。

 
 
 相关链接
· 鲁北防汛抗洪取得决定性胜利 及时总结化害为利
· 辽宁省部分地区再降大雨局部暴雨防汛形势严峻
· 西藏大部分江河处于中高水位 防汛工作全面展开
· 教育部紧急通知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和秋季开学工作
· 陕西省防总紧急启动渭河流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