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百余教师医务人员赴舟曲高中生异地借读学校支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29日电(记者 卫韦华)9月1日舟曲灾区异地借读学生将正式开学,甘肃省从13个市州中小学校和部分高校抽调的122名一线骨干教师、心理辅导教师及生活管理教师、医护人员已分赴兰州、定西4所学校,迎接借读的舟曲灾区学生。

    据甘肃省教育厅介绍,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舟曲受灾严重的两所小学的学生被安排在了受灾较轻的舟曲一中上课。舟曲一中三千余名高中生将异地迁移至兰州科技外语学校、甘肃省银行学校、甘肃省财政学校、定西市理工中专4所学校借读。目前,各学校迎接舟曲学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为充实各借读安置办学点师资力量,甘肃省教育厅从全省13个市州中小学抽调一线骨干学科教师70人、心理辅导教师24人,同时又从在兰20所高校抽调了生活管理教师及医护人员28名进行支援。并邀请北京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的教授对这122名教师及医务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讲解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教师如何对灾区孩子进行心灵抚慰工作。

    8月28日下午,舟曲一中第一批一千余名学生和老师抵达兰州。8月29日,第二批师生将抵达定西。8月30日,最后一批师生抵达兰州。9月1日,舟曲一中学生将在4所学校同时开课,迎接新的校园生活。

 
 
 相关链接
· 三千多名舟曲高中生将在甘肃兰州定西等地借读
· 福建省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借读政策
· 广东:通知取消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学生借读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