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8月29日抵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8月29日,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上的官兵在抵达缅甸仰光迪洛瓦港之际站在甲板上列队。由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巢湖”舰组成的舰队出访编队8月29日抵达仰光迪洛瓦港,开始对缅甸联邦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缅甸。新华社记者 刘春晖 摄

    新华社仰光8月29日电  由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巢湖”舰组成的舰队出访编队8月29日抵达仰光迪洛瓦港,开始对缅甸联邦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缅甸。

    当地时间29日下午5时许,中国海军编队缓缓停靠迪洛瓦港码头。“广州”舰、“巢湖”舰主桅杆悬挂着的中缅两国国旗,迎风飘扬。身着全白军服的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冒雨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缅甸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缅甸海军船坞基地司令汉森少将和缅海军官兵代表列队欢迎中国海军编队,中国驻缅甸大使叶大波及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外派教师代表等约200人,在雨中打着大幅欢迎横幅,挥舞着中缅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中国海军到访。

    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少将走下军舰向缅甸官兵和其他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代表等参观了“广州”舰、“巢湖”舰,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旅缅华侨华人代表还向护航编队赠送了纪念品。

    访问期间,中国海军编队将与缅方开展一系列双边交流活动。

    缅甸是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自亚丁湾返航以来访问的第四个国家。此前,第五批护航编队先后对埃及、意大利、希腊进行了友好访问。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表彰首批"十佳护航尖兵"
· 铁路公安全线护航 保“大秦”安全
· 海军护航编队举行默哀仪式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 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沉痛悼念甘肃舟曲遇难同胞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与希腊海军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