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迎来西班牙国家馆日 首相萨帕特罗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记者王帆、裴剑容、吴宇)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30日出席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时说,西班牙通过上海世博会不仅希望向观众展现其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也期待世人看到西班牙现代及富于创造力的一面。

    萨帕特罗表示,中国政府成功举办世博会这一全球盛会再次表明其高效的组织能力以及参与国际事务的积极态度。“上海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将成为全世界人民一次共同而美好的回忆。”他说。

    他指出,继2007年举办中国“西班牙年”后,上海世博会再次为两国加深相互了解提供了机会。“这是西中传统友谊和良好关系的绝好例证,也表明中国是西班牙极为重视的合作伙伴。”他强调说。

    萨帕特罗说,西班牙一直把中国看作好朋友,尽最大努力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希望借助世博会进一步推进两国于2005年建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出席西班牙国家馆日庆祝仪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说,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盛会。西班牙与世博会素有渊源,1992年和2008年两届世博会均给世人留下了美好回忆。

    他说,在上海世博会上,西班牙国家馆是面积最大的自建馆之一,参观者在这座集古朴自然和现代创新于一体的建筑中,可以穿越时空,了解西班牙城市发展的历史,领略浪漫的西班牙风情。西班牙馆内象征未来的机器娃娃米格林备受欢迎,已经成为本届世博会的“明星宝宝”。

    为了给国家馆日庆祝活动增添喜庆气氛,来自西班牙的著名吉他手何塞·马利亚·戈拉多奉献了一场具有浓郁西班牙风格的古典吉他演奏会。令人惊喜的是,今年7月南非世界杯西班牙捧得的大力神杯也来到了世博园,当天参观西班牙馆的游客有机会一睹其真容。

    30日国家馆日也意味着“西班牙周”系列活动拉开大幕,在此期间,西班牙馆将不间断地举行弗拉门戈舞、吉他演奏、美食节、肥皂泡魔术等活动,以及围绕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的研讨会。另外,篮球明星加索尔将作为西班牙名牌形象大使于9月1日造访世博园。

    西班牙馆占地7000多平方米,由8000多块天然藤条板覆盖在钢结构支架上,展示主题为“我们时代相传的城市”。另外在浦西的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里,西班牙还有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三个城市案例馆。

 
 
 相关链接
· “大力神杯”亮相世博园 助兴西班牙国家馆日
· 纳米比亚举行国家馆日活动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2日迎来匈牙利国家馆日
· 多哥举行国家馆日活动
· 首次参加世博会的阿富汗在独立日迎来国家馆日
· 印度举行国家馆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