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公告自美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反补贴终裁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31日了解到,商务部日前发布2010年第52号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反补贴调查作出最终裁定。

    公告称,经过调查,商务部最终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补贴,中国国内白羽肉鸡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10年8月30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征收反补贴税,实施期限5年。

    公告显示,本次被调查产品为活体白羽肉鸡屠宰加工后的肉鸡产品,包括整鸡、整鸡的分割部位、肉鸡的副产品,不论是鲜的、冷的或冻的。活鸡、以罐头和其他类似方式包装或保藏的肉鸡产品、鸡肉香肠及类似产品、熟食肉鸡产品均不在本次申请调查进口产品范围之内。

    2009年9月27日,商务部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并于2010年4月28日发布了初裁公告,认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被调查产品存在补贴,中国国内白羽肉鸡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对美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反补贴调查裁定公告
· 商务部对欧盟进口马铃薯淀粉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
· 商务部规范外商投资互联网、自动售货机销售行为
· 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双双上涨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我援助巴基斯坦抗洪救灾答问
·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