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等7部门决定于9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等七部门决定于今年9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抓质量水平提升,促发展方式转变”。活动主办单位包括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围绕“质量提升”主题,七部门将群发“质量月”宣传公益手机短信;制作、发放“质量月”宣传画、宣传手册、旗帜和徽章等宣传材料,营造氛围。

    同时,主办方将组织举办“第十七届中国质量论坛”“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信誉论坛”“全国第32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等活动,组织中央企业开展“质量·品牌·责任”系列宣传活动,举办“实验室开放”集中展示月活动,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活动等。

    “质量月”各主办单位将共同组织企业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将广泛发动企业职工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开展群众性质量改进和质量攻关活动。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加强重点领域工程质量监管,积极推进工程质量法规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

    9月初,各地将组织开展“质量月”现场咨询活动,举办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文艺演出、专题晚会、质量大讲堂等活动。各地还将开展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成立质量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参观学习,普及质量安全知识。

300家企业签署“质量月”倡议书:让消费者用上安全放心的产品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朱立毅)由国家质检总局等七部门共同主办的201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之际,300家企业在北京共同签署倡议书: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每一个消费者用上安全、放心的产品。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乐金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要以品牌、标准、信誉、服务和效益为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提出质量提升的目标和措施,积极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发出倡议的企业承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信守合同,保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等欺诈、失信行为。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每一个消费者用上安全、放心的产品。”

    这些企业表示,将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控制水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实现“中国制造”的创新与发展。

    提升质量不仅需要企业的努力,也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发出倡议的企业希望全社会加强对质量的监督,支持和推动广大企业走诚信经营的道路,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把我国产品质量提高到新水平。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局长:当前质检部门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 质检总局公布2010年第2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质检总局与吉林签署《关于加强全面合作备忘录》
· 质检总局召开反腐倡廉汇报会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
· 质检总局与广东省签署实施"珠三角纲要"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