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万名四川灾区的孤儿获赠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董峻)新学年伊始,4万名四川灾区的孤儿获得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赠送的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这些孤儿来自四川21个市、州,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灾区及今年四川境内泥石流灾区。

    据“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宋立英介绍,中国儿基会联合民政部于2009年7月推出“孤儿保障大行动”,旨在借助这一专项基金为全国孤儿提供重大疾病保险保障,作为政府主导下的儿童重大疾病救助体系的重要补充。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孤儿提供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保障额度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急性肾功能衰竭或终末期肾病、重症肌无力等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障。

    截至目前,这个公益基金已完成约28万份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发放,涉及四川、青海、河北、山西等10个省份,下一步还将为辽宁、上海、福建、海南、吉林、宁夏和西藏等地的孤儿发放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为了充分发挥慈善和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国儿基会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爱心1+1”大型公益行动,公众每捐赠50元善款就可为一名孤儿提供一份上述公益保险,还能以同等价格为身边的一名孩子购买一份同款公益保险。

    “通过公益保险的赠予,使孤儿在罹患重大疾病时得到及时救治,能有效地节约医疗资源、提高治愈率和愈后效果。”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表示,“‘爱心1+1’模式一方面能够让包括孤儿在内的更多困难儿童涵盖进来,另一方面有利于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使更多的儿童得到保险保障,更大限度地覆盖儿童群体。”

 
 
 相关链接
· 首批舟曲灾区12名孤儿26日从当地启程赴京休养
· 民政部副部长看望玉树地震灾区来京的15名孤儿
·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紧急部署接收玉树震灾区孤儿
· 四川:地震灾区孤儿将免费接受中等职业技术教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