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组织“船回港人上岸” 部分中小学推迟开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31日电(记者 岳德亮)面对渐渐逼近的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浙江省沿海地区积极行动起来,要求“船回港、人上岸”,沿海的旅游项目暂停,对学校师生及时落实防范措施,必要时采取停课措施。

    31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到省水利厅调研时指出,到目前为止,今年浙江省还没有遇到直接来袭的台风,这在往年是不多见的。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形成的几个热带风暴和台风将有可能直接影响浙江,要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着重抓好易发多发灾害的防御。

    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31日17时的中心位于距离浙江宁波象山东南偏东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6.8度、东经12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可能受台风“圆规”影响的宁波市已经作出决定,所有出海船只和运输船只及时做好回港避风,沿海旅游项目在台风影响期间全部关闭,海上网箱养殖和塘外养殖人员、山区旅游的人员要在31日18时前全部撤离。宁波市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陈炳水表示,教育部门要抓好校舍检查,山区的中小学校推迟开学一天,确保师生安全。

    舟山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副市长刘宏明要求,舟山所有出海船只必须立即到符合安全条件的港口避风,在港渔船一律禁止出海生产。及时撤离近海和滩涂养殖人员,及时转移深水网箱养殖人员;及时转移有安全隐患的海塘内人员和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和未经考验的新建房屋内人员,特别要注意外来人口的安全问题。

    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预报,受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的影响,31日夜间起,浙江北部海域有6米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中部海域有4.5米到6.5米的巨浪到狂浪,南部海域有4米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浙江所属海域海况恶劣。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通知收看《开学第一课 我的梦•中国梦》
· 吉林省教育厅:1189所受灾中小学全部按时开学
· 陕西:受灾地区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学校如期开学
· 甘肃四川等五省区克服困难全力确保灾区如期开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