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将再次迎来丰收年 粮食总产有望达900亿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人民日报

    从2010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上获悉: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省将再次迎来丰收年,粮食总产有望登上900亿斤新台阶。

    据悉,2010年黑龙江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2亿亩以上,较上年增加600万亩左右。三大主要粮食品种播种面积呈现“两增一减”:水稻4463万亩,较上年增加509万亩;玉米7848万亩,较上年增加568万亩;大豆6718万亩,较上年减少576万亩。

    “如果后期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黑龙江省将再次迎来一个大丰收年,粮食总产将登上900亿斤新台阶。”黑龙江省粮食局局长胡东胜说,尽管今年播期拖后,但由于各地措施有力,加之后期自然条件较好,目前庄稼长势良好,生育进程正常。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副局长王有国说,垦区充分发挥现代化农业的产业优势、科技优势和规模经营优势,战胜了罕见的春播低温多雨、夏天高温干旱等不利条件,农业生产整体态势良好,粮食总产将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连续第七个丰收年。“预计垦区粮食总产将突破350亿斤,向社会提供商品粮320亿斤,其中水稻预计总产220亿斤左右,可向销区提供优质东北粳稻200亿斤。”

    黑龙江省粮食部门表示,将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下,认真落实国家粮食购销政策,依法加强市场监管,指导企业依法经营,落实“四不”承诺——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粮价,不掺杂使假,不坑害农民,严禁任何形式的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记者袁泉) 

 
 
 相关链接
· 《粮食法》起草工作组第四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
· 图表:2010年我国粮食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 农业部:对2010年我国粮食有个好收成有信心
· 全国人大专题询问国家粮食安全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