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防指连夜部署防台风 应急响应升格为Ⅲ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31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31日21时30分紧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迎战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和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

    31日20时,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中心位置位于浙江台州东南方向约600公里的洋面上,即东经127.4度,北纬27.4度,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台风7级风圈半径2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

    据气象部门预报,“圆规”将向西北方向移动,于8月31日夜里到9月1日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中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擦过或登陆这一带沿海北上。

    受“圆规”和“南川”的共同影响,9月1日浙江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有8-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面有12-13级大风。

    据了解,截至31日19时,宁波、舟山、台州、温州等沿海地区已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在渔船回港避风,沿海养殖、旅游防台保安、防强降雨等方面积极行动起来。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副省长葛慧君指出,此次多台风共同影响,情况比较复杂,重点要防海上强风和沿海地区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受台风影响的地区的各级领导和防汛防台责任人按预案及时进岗到位。

    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台风的监测、预警,加快落实船只避风保安措施,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做好小流域山洪灾害防范与城市(镇)防洪排涝,山洪灾害预警员、地质灾害监测员都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

 
 
 相关链接
· 浙江组织“船回港人上岸” 部分中小学推迟开学
· 浙江工商重拳出击加价提车等汽车销售“潜规则”
· 浙江首批援建阿克苏项目开工 吕祖善等出席仪式
· 吕祖善率团抵新疆 浙江-阿克苏经贸洽谈会举行
· 蒋建国在浙江调研"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
· 浙江:廉租房申请家庭情况公示时间延长为15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