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在上海正式发布2017年申博主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日电(记者 周琳)正在申办2017年世博会的加拿大城市埃德蒙顿1日在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庆祝“埃德蒙顿”日,埃德蒙顿2017世博会申办委员会官员同时在此间发布申博主题:能量和我们的星球。

    埃德蒙顿2017世博会申办委员会官员兰迪·弗格森对记者表示,“这里的能量,并不仅仅指的是可持续发展中全球关注的能源问题,也包括人与人之间交流的热情、互换知识和想象力的激情,以及我们想要传承于后代的理念。”

    埃德蒙顿市副市长简·巴蒂说,希望通过这样的主题,聚集全球智慧来讨论在解决世界能源需求方面的挑战、新思想以及创新,通过人们之间的相互激励和合作,在包括人文、智力等多个方面讨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这是这个主题首次通过媒体向加拿大以外的公众公布。“选择在上海发布,是因为我们在上海世博会上学到了很多运营的经验。毫无疑问中国上海世博会在交通设计、应对恶劣天气、餐饮设计等多方面都非常成功。”兰迪·弗格森对记者表示。

    她说,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他们最感兴趣的部分。超前的技术、对未来的预测、对城市化进程中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些都有利于他们更加明确地制定未来发展计划,为2017年世博会的设计留出技术创新的空间。“这是一个全新而成功的尝试,我们有可能会将这个尝试继续带到2017年世博会上。”兰迪·弗格森表示。

    据介绍,埃德蒙顿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跨北萨斯喀彻温河两岸,被称为“通向北方的门户”,也是加拿大阳光最为充足的城市之一。

    “埃德蒙顿一年有大约2300个小时的光照,有着美丽的山脉,交通设施也很发达。我们非常希望2017年能成功申博,并真诚欢迎中国人民的光临。”兰迪·弗格森说。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西藏活动周开幕 俞正声、张庆黎出席
· 公安部副部长:全力做好世博会决战阶段安保工作
· 世博会迎来西班牙国家馆日 首相萨帕特罗出席
· 世博会云南活动周开幕 七彩云裳“扮靓”世博园
· 人民论坛:从上海世博会出发 低碳可以走多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