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致57人失踪目前与外界通讯中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9月2日电 9月1日22时22分,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目前与外界的通讯中断。

    记者从保山市委宣传部获悉,瓦马乡距离保山市隆阳区120公里左右,该村民小组共有20户71人受灾,截至2日6时,灾害造成3人死亡,11人获救,57人失踪。

    灾害发生后,村组一边组织救灾,一边上报。保山市区两级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市区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并在现场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指挥部于2日凌晨4时许在河东村完小召开指挥部第一次紧急会议。会议决定成立由市、区、乡、村和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组成的8个工作组:现场施救组,负责搜救失踪人员;医疗救护组,负责救治受伤人员;灾民安置组,负责安置受灾人员;信息宣传组,负责正确通报信息和对外宣传工作;灾害监测组,负责监测泥石流和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交通保障组,负责道路通畅;治安维护组,负责治安和现场安全等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救援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

    由相关部门组成的救灾队伍已经连夜赶赴现场,与先期到达的附近群众、乡村干部一起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将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伤员已送往医院,抢险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