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飞航安全及适航标准业务交流研讨会在台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9月2日电(记者李凯 吴济海)连日来,大陆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在台与台湾航空界就飞航安全及适航标准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举行研讨会。

    据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高级顾问周凯旋2日介绍说,该会和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8月31日至9月1日在宜兰召开了飞航安全及适航标准业务交流研讨会。两岸民航业近9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主任浦照洲与会。

    飞行安全是航空运输良性发展的前提,两岸实现空中直航以来,由于航空运输业务量的快速增长,更加凸显了两岸民航界强化直航航班飞行安全监管的重要性。此次会议为两岸民航界共享安全管理经验,以及在航空器的飞行和维修标准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和政策协调提供了平台。两岸的民航界专家、航空公司和维修单位的代表就安全监管法规架构、维修单位和维修人员的管理、航空器材的合格性管理、发动机工程管理、维修领域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以及飞行安全信息共享等课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岸民航界在飞行安全管理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对于促进两岸航空运输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大陆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和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将在安全管理方面逐步拓宽交流议题,延续这一合作机制。  

 
 
 相关链接
· 王毅表示:大交流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心愿和利益
· 两岸直航一周年:业者民众高度肯定期待更加便利
· 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将通过绿化行动提高到65%
· 长江两岸森林工程是“森林重庆”建设的重中之重
· 两岸近50名学者在京探讨建立与深化两岸共同利益
· 新中国成立后长江两岸植被恢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