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总署启动税费电子支付系统 先在上海等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日电(记者 吴宇)海关总署2日在此间启动了税费电子支付系统。这一系统将率先在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和宁波口岸试点,运行成熟后在全国推广。

    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认为,建设全国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是海关分类通关和无纸化改革的重点项目,标志着海关税费支付业务电子化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是电子政务向电子商务延伸的一种新探索。

    2007年8月,海关总署正式决定建设全国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并率先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除了引入先进的信息技术,海关在税费电子支付系统中还引入了第三方服务的理念,既兼顾了税费安全与缴纳便利,也为银行业拓展服务领域带来契机。

    据了解,税费缴纳是海关通关流程的重要环节,而海关税费又是中央财政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解读修订后的中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
· 重庆海关采取措施快速验放滞港船舶畅通水运口岸
· 海关提醒:入境携带象牙制品违法
· 长沙海关提醒:入境携带象牙制品违法
· 中国海关成功查获一起海上特大涉嫌穿山甲走私案
· 北京海关、天津海关联手打造平谷国际物流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