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琼粤桂海警举行联合巡逻监管暨应急协同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2日电(记者 傅勇涛)记者从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8月30日至9月1日,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海警部队在指定海域举行联合巡逻监管暨应急协同演练。

    8月30日、31日,在海警北部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三省区海警部队6艘船艇分别从海南八所、洋浦港和广东流沙港及广西北海、防城港起航,奔赴北部湾开展联合巡逻监管行动。行动采取分区域巡逻的方式,对北部湾中越海上分界线我方一侧海域进行全线巡逻监管。行动目的在于维护我国海洋主权,维护北部湾海上治安稳定、正常渔业生产秩序,防范和打击北部湾海上盗抢渔网违法行为,救助遇险渔船,更好地实施《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在2天的联合巡逻监管行动中,6艘海警船艇总航程达1900余海里,检查作业渔船18艘次,驱赶越界违规作业渔船3艘,查扣违规作业船只3艘、18人。

    联合巡逻监管结束后,9月1日,海警北部湾指挥部又组织6艘海警巡逻船艇举行了一场海上应急协同演练。演练中,6艘船艇从不同海域出发,到达指定海域后协同处置海上侵渔活动,有效提升了三省区海警部队海上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出席公安海警学院成立大会并为学院揭牌
· 广西海警开展亚运安保处突演练
· 山东最先进海警执法巡逻舰列编服役
· 广西海警实弹演练保亚运平安
· 福建派出第二批海警增援世博安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