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藏学家代表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温哥华9月2日电(记者 马丹 黄晓南)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的学者座谈,就有关西藏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代表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扎洛介绍,加方学者对西藏目前的发展和到西藏进行调研颇有兴趣,并表示希望能与中方合作,派学者到中国进行交流、派研究生到西藏进行田野调查。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当代西藏研究项目负责人次仁夏加对记者说,这个座谈会非常有意义,来自中国不同研究机构的代表介绍了藏学研究的情况,使“我们对中国当代藏学研究的特点有了更好的认识”。

    温哥华是中国藏学代表团出访加拿大和美国的第一站,代表团还将走访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和美国的纽约、华盛顿、洛杉矶等地。

 
 
 相关链接
· 世界需了解真实的西藏—访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
· 由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智利
·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墨西哥与当地记者进行交流
·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一行访问韩国并进行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