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专家赴云南山体滑坡灾区指导医疗救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周婷玉)9月1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卫生部高度重视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工作,部应急办负责同志和骨科、心内科专家于9月3日赶赴灾区指导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据了解,截至9月3日9时,滑坡共造成15人死亡、33人失踪、8人受伤。伤员被安排在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临时医疗点救治,其中2人重伤,目前病情平稳,暂无生命危险。灾区无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灾害发生后,保山市卫生局立即组织92名医疗防疫人员携带药品和器械赶赴现场开展救治,派出11辆救护车参与伤员转运,并对滑坡周围农户及临时安置点1000多平方米进行了环境消毒,对搜寻出的遇难遗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开展了防病知识、饮用水安全、食品卫生的宣传教育。

    云南省卫生厅此前也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卫生应急工作,并派出专家和工作组赶赴当地,指挥、协助灾后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门全力做好云南保山山体滑坡医疗卫生救援
· 公安部:公安救援组连夜赴云南保山山体滑坡灾区
· 国家减灾委工作组迅速赶赴云南保山山体滑坡灾区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致57人失踪目前与外界通讯中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