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回国途中停靠新加坡樟宜港码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樟宜港9月5日电(记者刘春晖、高川)由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巢湖”舰组成的舰艇出访编队,在结束对埃及、意大利、希腊、缅甸等亚欧非四国友好访问回国途中,于9月5日停靠新加坡共和国樟宜港。

    5日9时,在当地港口引水员的引导下,编队缓缓停靠新加坡樟宜港码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冒雨到码头欢迎中国海军护航官兵的到来。

    新加坡共和国是东南亚一个城市岛国,位于马来半岛南端,马六甲海峡南口。樟宜港位于新加坡市东部约20公里处,是新加坡主要海军基地。

    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期间,第五批护航编队与新加坡护航舰艇多次进行护航信息合作交流,编队指挥员张文旦曾与时任151特混编队指挥官的新加坡海军第三纵队司令本纳德·米兰达少将进行会面交流。这次编队停靠新加坡,主要进行油水和后勤补给。同时,双方还将进行护航情况交流、联合演练等活动。

    第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期间,先后为17艘新加坡商船提供了护航。“巢湖”舰曾于2月27日成功接护被海盗劫持的新加坡籍商船“帕密”轮。 

 
 
 相关链接
· 我海军护航编队抵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8月29日抵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 海军护航编队举行默哀仪式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与希腊海军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