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开展"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朱立毅)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部署,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正在全国开展“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期间,各地基层质检部门邀请消费者代表参观企业,了解企业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制度和举措。

    据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吴清海介绍,全国质检部门在今年5月、7月、9月、11月,针对饮料、乳制品、食用油、粮食加工品的生产加工企业统一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同时,各地质检部门根据需要,也结合本地实际,针对一些特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监督。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表示,与以前的检查不同,“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将由基层质检部门邀请消费者代表,主要是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工作者、高校师生、质量投诉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观摩检查活动。

    “政府和企业应该主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让他们了解政府和企业是怎么做的,而消费者也可以进行信息反馈,来帮助提高产品的质量。”参观了内蒙古的乳制品企业之后,消费者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说。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表示,邀请消费者参观食品的生产加工过程,目的是使其了解优秀的食品企业是采取什么措施、依法管理来保障食品安全的,让消费者了解相应的法律、法规、标准及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由此增强消费者对中国制造食品的信心。

 
 
 相关链接
· 中央决定支树平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 质检总局:克莱斯勒召回部分吉普牧马人越野车
· 全国质检系统强化制度建设维护群众利益工作纪实
· 质检总局公布卫生纸等4类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公告
· 质检总局公布卫生纸等4类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 中国北欧食品安全论坛在沪举办蒲长城出席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