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大陆赴台旅游人数达214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9月6日电(记者沈汝发 孟昭丽)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说,截至今年7月,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已达214万人次。

    据介绍,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在两岸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及两岸旅游业的共同努力下,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快速增长,为台湾带来1100亿元新台币的观光收益,台湾已成为大陆居民最向往的旅游地点之一。

    周庆雄说,据统计,2009年,福建接待台湾游客123.4万人次,占大陆接待台湾游客总数的27%左右。今年上半年,经由福建赴台湾与澎湖、金门、马祖的大陆游客达到11676个团体29.85万人次。其中,福建居民约20万人次,显示台闽旅游互动非常热络。

    周庆雄表示,两岸旅游交流的发展,通过海峡两岸民间的不断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增加感情,使得两岸和平发展打下更扎实的基础,营造和谐的前景,使两岸旅游合作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本届旅博会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整体联办,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政府承办,台港澳旅游机构共同协办。

 
 
 相关链接
· 邵琪伟:前7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同比翻番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33.3万人次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两年来组团社已增至164家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第三批开放区域公布
· 山西:台湾游“高烧不退” 赴台旅游包机5月首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