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年我国外贸将迎来小幅顺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9月7日电(记者王希、王悦)正在厦门出席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外贸将收获小幅顺差。

    他表示,最近几年中国一直保持贸易顺差,但是顺差幅度在逐步下降,特别是占进出口总额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非常小。

    在2008年实现2900亿美元顺差的基础上,去年中国外贸顺差缩窄至1900多亿美元。今年1至7月份与去年基本持平,陈德铭判断称今年还是小顺差。

    “中国的外贸政策仍然以稳定出口、增加进口为主,这既拉动本国经济发展,也对其他周边国家带来积极的影响。”陈德铭说。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6170.5亿美元,增长40.9%。其中出口8504.9亿美元,增长35.6%;进口7665.6亿美元,增长47.2%;贸易顺差为839.3亿美元,减少21.2%。

 
 
 相关链接
· 陈德铭出席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投资论坛欢迎晚宴
· 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连涨11周
· 商务部7日发布2010年中国零售业节能环保绿皮书
· 2010年前8个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
· 商务部监测: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 商务部印发对外投资合作风险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