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表彰冬奥会科研攻关与服务获奖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8日在首都体育馆召开第21届冬奥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总结表彰大会,黑龙江、吉林省体育局和总局有关职能司局、有关科教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了5金2银4铜,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最佳成绩。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对备战第21届冬奥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大会为获得冬奥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组织奖、协作奖的12个单位、冬奥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奖12个课题组以及个人贡献奖20名个人颁奖。其中,功勋教练李琰所在的《国家短道速滑运动员体能康复训练的研究》和姚滨所在的《我国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稳定性力量与爆发性力量训练方法的研究》科研小组均获得了一等奖。

    参加表彰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推动冬季运动的发展和进步,促进冬季、夏季运动项目协调发展,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面对温哥华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段世杰指出,我国冬季项目整体水平不高,仍处在优势项目少、尖子队员少的状态。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巩固优势项目、提升优势项目,必须依赖于科技力量,以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态度、科学的能力深入探究项目规律,依照规律提升科学训练水平,在保持优势的同时,打造新的金牌增长点。

 
 
 相关链接
· 全国体育系统支援新疆体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 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伦敦奥运备战工作动员大会
· 备战伦敦奥运会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 中国将首次举办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 9月1日开赛
· 体育总局亚高原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 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