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将对200万儿童进行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8日电(记者王丽、李惊亚)贵州省将于9月11日至20日期间,对全省8月龄至4岁儿童接种1剂次麻疹疫苗。初步测算,此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贵州省目标儿童约200万人。

    贵州省卫生厅8日通报,根据卫生部安排,全国将于2010年9月开展一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不论既往是否接种过麻疹疫苗,不论是本地儿童还是流动儿童,只要不存在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都应接种疫苗。

    据了解,解放初期,贵州每年因麻疹死亡的儿童约1万人,1978年后,随着免疫规划工作的开展,麻疹死亡病例逐渐减少。但至2003年以前,每年仍有几十名至上百名儿童因麻疹而死亡。

    贵州省卫生部门专家提出,由于人员流动等原因,或多或少会有儿童漏种麻疹疫苗。即使按时接种,按照现在的技术水平,也仍然有约10%的人接种后未产生免疫力。此外,有数据显示,有1%至5%的儿童在接种疫苗后的几年中,抗体水平逐步下降,通过重复接种疫苗可以提高抗体水平。

    据悉,本次强化免疫所需疫苗和注射器由财政出资统一采购和配发,儿童家长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目前,贵州接种所需的疫苗和注射器已全部采购到位,正在通过各级疾控中心在冷链系统下逐级配发到接种点,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相关链接
· 贵州装备制造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呈现五大特点
· 贵州在抗战重要转折地独山县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 贵州:村(居)委会换届将扩大海选面提倡"一肩挑"
· 贵州全省201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1500公里
· 贵州清镇:“公司+农户”养殖模式富农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