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韩将启动陆海联运 开展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9日   来源:人民日报

    9月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与韩国国土海洋部次官金熙国分别代表中韩两国政府在山东威海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协定》及其第一阶段的《实施议定书》,预计自2011年起,中韩两国被牵引挂车将可搭乘船舶,率先在韩国和中国山东指定港口口岸之间开展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

    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是指货运车辆搭载渡轮进入对方境内后不需要卸载和换乘,由原车直接运送到目的地的运输方式,实现了进出口货物的汽车运输直达。第一阶段中韩双方将允许底盘挂车相互驶入,下一阶段将允许包括车头在内的货车相互驶入。据统计,允许底盘挂车相互驶入,每个集装箱可以节约换装时间3.5小时、节约费用50美元。 (记者陆娅楠)

 
 
 相关链接
· 中韩开启陆海联运快捷通道
· "2010中韩海运论坛"举行 启动陆海联运甩挂运输
· 从工厂直达客户:中韩开启陆海联运快捷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