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目前已对773家高耗能企业实施预警调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9日电(记者吕福明、骆珺)为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年淘汰落后产能和关停任务,山东省目前已对773家高耗能企业实施预警调控,分别采取了停产、限电、限产、责令关闭等惩罚性措施。

    据山东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指挥部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高耗能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部分地方和企业出现单位能耗反弹,给山东省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带来巨大压力。为完成“十一五”全省万元GDP能耗降低22%、2010年最后一年必须完成降低4.29%以上的目标,山东省制定了2010年节能降耗预警调控方案。

    按照这一方案,山东省上半年万元GDP能耗要比2009年下降2%以上;下半年,按照全年下降4.29%以上的目标,根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月度用电量、主要产品产量、工业增加值变化等情况,逐月确定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增量控制目标,作为预警控制线。季度核算数据初步确定后,对出现能耗异动情况的市,省政府节能办通知其启动节能降耗预警调控方案。

    目前,被实施调控的企业分布在全省17个市,其中临沂市和淄博市最多,分别达到235家和200家,日照市最少只有7家,其他较高的城市有聊城市63家、潍坊市48家、德州市35家、泰安市41家。自7月中旬山东实施全省节能预警调控工作以来,目前已累计减少电力消耗34.5亿千瓦时、原煤178.5万吨。

 
 
 相关链接
· 山东农村交通物流试点县已达41个 网络覆盖17市
· 山东2010年起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调整为1100元
· 山东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 山东扶持五大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 山东邹城停运发电机组节能减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