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将于15日至19日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崔清新)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将于9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把握机遇、加强法律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将有来自中国和非洲38个国家的200多位代表与会。

    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埃及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等28位非洲司法界高官将出席论坛。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于2000年,十年来,论坛一直发挥着引领和推动中非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中国同非洲国家开展集体对话、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增进相互信任、进行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机制。

    “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写入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通过的《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2009年12月,秉承“平等、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中国法学会在埃及开罗举办了首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构建了中非法学法律界交流与合作的长效平台。

    这一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承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司法部、商务部等单位协办。论坛将全面探讨中非法律合作的广阔前景,为中非关系全面、持续、快速发展发挥法律智库作用。论坛拟通过《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北京宣言》,巩固论坛成果,推动论坛发展,扩大论坛影响。

 
 
 相关链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图片展在马里开幕
· 外交部发言人就奥巴马访华、中非合作论坛等答问
· 中非合作论坛部长会议综述:中非合作继往开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图片展在突尼斯展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