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5074名学生实现省外转移就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9月12日电(记者顾玲)11日清晨,210名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初中毕业生乘坐火车赴山东,在山东的多所职业技术学校开始他们的学习生活。至此,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学生省外转移就读工作全部完成,5074名学生被转移至多个省区市完成学业。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玉树“4·14”地震发生后,根据玉树抗震救灾工作总体部署及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学生省外就读转移工作实施方案,青海省自6月开始,分两个阶段、多个批次,向山西、河北、四川、辽宁、山东、宁夏、天津等多个省区市转移灾区学生。

    对玉树灾区前往省外就读的学生,政府部门给予每人每月600元的生活补助,并提供免费教材、住宿和假期往返的交通费。至9月11日,包括初中生、高中生、中职学生等在内的5074名灾区学生全部踏上了赴省外就读之路。

    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予波说:“从玉树地震灾区转移出去的学生得到了各接收省份的热烈欢迎和关爱呵护,每个省区市都安排了非常好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帮助灾区的学生渡过难关。”

    来自玉树县第二民族中学的藏族女孩索昂忠嘎踏上了去山东的求学之路。她选择了会计专业作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说:“我们是地震的受害者,同时也是活下来的幸运者,我们一定会学好知识、学好技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家乡、报答社会。”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首批异地安置的高三学子返乡准备高考
· 希望工程全面展开资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学生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