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警方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境外人员服务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9月12日电(记者王大千)签证到期前7天收到短信提醒、领证可以提前预约……青海省内的境外人士在青海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9月份以来开展的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周活动中,发现他们享受到了证件到期提醒、预约咨询、法律法规宣传、简化办事手续等多项便民服务。

    近年来,青海省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加之当地独特的旅游地理环境吸引了境外游客,来青境外人员数量逐年增加。为提升服务质量,青海积极建立健全制度,创新管理模式,实现境外人员服务管理规范、高效。

    青海省将证件到期提醒制度、领证预约制度与“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等治安服务管理手段有机结合,避免留下管理盲点。同时,民警改变传统工作方法,走出办公室,走进社区,到境外人员聚居地进行宣传,坚持寓管理于服务,形成较完善的管理网络。

    此外,青海省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境外人员的旅游安全。针对境外人员在行程中遗失证件、造成财务损害、意外受伤或因高原反应引发身体疾病等突发情况,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与外事、旅游等部门加强沟通,规范事故处理程序,尽力保障境外人员安全。 

 
 
 相关链接
· 青海警方成功侦破一利用玉树地震骗取赈灾善款案
· 青海警方提醒:防范四种形式的银行卡犯罪
· 西宁警方破获近年来青海最大一起加工贩卖毒品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