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重灾乡镇汉旺恢复重建项目整体交付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13日电(记者许茹、萧永航)崭新的住房、功能齐备的学校、现代化的医院……9月13日,经过两年多的恢复重建,江苏无锡市对口援建的绵竹汉旺新镇全部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

    与“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仅有一山之隔的汉旺镇,曾在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在无锡的对口援建下,如今异地重建的汉旺新镇已成为一座现代小城镇。崭新的民居、卫生院、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凝结了清华大学等82家甲级设计单位的精心设计和建设单位的心血。

    据了解,江苏省的援建工作始终按照“规划为龙头、民生是根本、创新求突破、输血更造血、帮忙不添乱”的基本思路推进。截至目前,江苏省对口援建的295个项目全部建成交付,援建资金达到112.81亿元。

    自2008年7月江苏援助绵竹灾后重建以来,绵竹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公共服务得到均衡发展,基础设施超过震前水平,受灾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据江苏省援建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援建工作累计安排教育类项目64个,投资超过15亿元,2010年春季开学前,绵竹市5万多名学生全部搬进新学校。目前,绵竹每个镇乡最好的建筑就是学校、医院、文化中心,硬件条件已普遍超过江苏同类水平。

 
 
 相关链接
· 四川汉旺镇:摇号分配首批灾后重建安置房
· 有水有太阳的地方就有希望——地震灾区汉旺见闻
· 地震极重灾区绵竹计划9月打通汉旺至清平的公路
· 四川绵远河汉旺镇一把刀堰塞湖排险任务基本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