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启 可持续性与技术成核心词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3日电(记者倪元锦)13日,一场“导师开幕发布会”开启了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5名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的导师出席发布会,“可持续性”与“技术”成为核心词汇。

    “夏季达沃斯论坛”也被称为“新领军者年会”,参会者以全球成长型公司为主,从2007年开始在大连与天津交替举行。新领军者年会导师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伙伴与会员中精选而出,这些商界领袖将在论坛上分享他们在建立全球企业方面的经验。

    美国杜克能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E·Rogers先生认为,对“可持续性”的理解可分为四个层面。首先,公司的内部决策要充分考虑到环境、经济、社会三方面因素,并将此解读为大局观;其次,可持续性发展必须关注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效率;第三,可持续性发展的前期是“地球、公民与利益的平衡”;最后,坚持可持续性的原则根本是在于为子孙后代考虑。

    “在我们公司内部,每一次行动、每一个决定,都会从可持续性的角度出发。”JamesE·Rogers说。

    在瑞士雀巢公司董事会主席、达沃斯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Peter Brabeck-Letmathe看来,可持续发展不仅局限在经济效益方面,还决定着社会发展以及气候环境变化。作为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导师的Brabeck-Letmathe在全球议程理事会主管水资源安全。“水资源对于社会、环境、经济发展的影响将在本届论坛重点讨论。”他说。

    “可持续发展将必然成为2010年夏季达沃斯的关键词。对于我们公司或者任何一家希望成为全球领袖的世界级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都将是第一重要的。”德国麦德龙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ckhard Cordes说。

    Cordes在发布会上还宣布,今年11月麦德龙集团将在上海开设全球第二大电子销售卖场。从1996年至今,麦德龙已在中国开设50家分店。

    “技术在为世界发展带来变革的同时,也贡献了很多解决方案,并为二十一世纪的发展提供机遇。”印度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Kris Gopalakrishnan说。

    作为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的导师,Kris Gopalakrishnan先生在全球议程理事会主管技能与人才流动。他认为,充分利用技术,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缓解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效应,实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英国英美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Cynthia Carroll女士认为,可持续性还体现在关注下一代企业家上。“在中国市场,我们既有客户也有供应商,未来的繁荣取决于未来企业家的成功。在中国,我们拥有出色的客户和供应商。因此,未来是光明的。”她说。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议题包括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转型以及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与地区解决方案。目前已有来自88个国家的1400名部长级官员、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全球青年领袖、科学家、社会企业家报名参会。 

 
 
 相关链接
· 夏季达沃斯论坛参会代表和新闻媒体注册
· 天津已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工作
· 夏季达沃斯论坛通过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