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驻哈中资机构慰问"和平使命—2010"中方参演部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9月15日电(记者李宣良、岳连国)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驻哈萨克斯坦中资机构组成慰问团,给正在哈萨克斯坦参加“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的中方参演部队送来了祖国和人民的一片深情。

    12日中午,一辆满载月饼、水果、蔬菜等慰问品的货车缓缓驶入中方参演部队位于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的野战兵营,白色车身上“慰问亲人解放军”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参演官兵们分列道路两旁,对中资机构从数百公里以外的阿拉木图前来慰问表示感谢。

    中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得知中国军队前来参演的消息后,所有在哈中资机构工作人员都非常激动,大家自发组织了这次慰问活动。“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是一次重大战略行动,必将震慑“三股势力”,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进一步激发所有在哈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军队执行任务,人民群众进行慰问,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但在国外的参演部队,受到中资机构的慰问,还是第一次。”中方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说,这是军民鱼水关系在新时期的深化与发展。他表示,作为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中国军队,一定会圆满完成演习任务,不辜负祖国重托,不辜负人民厚望。

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上的视听盛宴

    新华社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9月15日电(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李宣良)当地时间14日晚,哈萨克斯坦南部的马特布拉克训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在这里举办晚会,为“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反恐军事演习各国参演官兵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野战兵营形似半个蒙古包的舞台上举行。舞台上的横幅用中俄文写着“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和平使命-2010’”,中央是本次演习标志。舞台前的观众席挤满了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参演官兵,五国国旗在晚会现场迎风飘扬。

    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包括独唱、集体舞、京剧清唱、口技、手风琴独奏和魔术等。女歌手胡江丽演唱的俄罗斯歌曲《红莓花儿开》引起了其他国家参演官兵的共鸣;李进军的口技表演惟妙惟肖,赢得阵阵叫好声;集体舞《千手观音》博得在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文工团团长刘斌与中国官兵互动,演唱军旅歌曲《当兵的人》,将晚会推向高潮。

    “演出太精彩了,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口技表演。”负责演习后勤保障的哈方军队下士鲁斯兰对记者说,如果今后几天中方文工团还有演出,他一定再来观看。中方参演部队中尉王超说,晚会上听到了一些熟悉的军旅歌曲让他感到很振奋:“这样的演出很好,对鼓舞军队士气很有好处。”

    刘斌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共有39名演员前来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举办文艺演出,慰问各国参演官兵。同时,他还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其他参演国文艺团体的合作与交流。

    根据本次演习文体活动计划,从13日起,哈、中、俄、吉四国文艺团体轮流举办演出活动,活跃参演官兵业余文化生活。25日,在演习结束当天,四国文艺团体将举行联合演出。

 
 
 相关链接
· “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 “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中方参演部队第一梯队抵达哈演习地域
· “和平使命-2010”军演中方第一批参演部队出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